摇光

听说会有神明……

樱雪2

开始的时候,爱情还只是一株幼苗,日子长久,成了能够结果的大树。他本是无神论者,可是,他还是每天都会祈祷,希望他快点开花,待到花朵娇艳,愿能结成果实……

 

何时候开始,他不再是那个严谨的绅士。走在他的身边,臂膀擦过,他也会悄悄的勾起那人的手指头,用着余光观察那人的反应,最后,将他的手缠绕在自己手心。

沁入心扉的温暖。

他也以为,他开始在打开那个人的心门……

他也曾想,他能够亲吻他的指尖,告诉他,他喜欢他,爱的是他。

但。

 

委员会的会议结束,出来的时候他才发现外面下着雨,那个说要等他一起放课回家的人不在。他找遍了体育馆,找到了教学楼,最后还是没有找到。

他掏出手机想拨通那人的电话,手机开机得到信号的那一瞬,邮件溜了进来。

是黄濑。

邮件的内容,短短的几字。他没有看得仔细,被附件的照片夺去了视线,黄濑勾着某个人的肩膀,嘴里叼着冰棍,冲着镜头对着POSE……

他闭了闭眼睛,关上了显示屏。

又重新将手机塞回口袋里。

 

我不会是你的最重要,这是我开始就知道的事情。可是我依然期望着某天,你能将我摆在你心中第一的那个位置。

他拎起包,站在教学楼大门口,外面是大雨形成的雨帘,因为他想与黄濑一起回家,故通知了司机不要来接他,所以,现在的他,仰了仰头,勾起一抹若有似无的笑容,迈进了大雨里。

他或许就是那一株无人管理的幼苗,靠着天然的阳光雨露,长成了大树。春天早已过去,花没有,果不在。

 

他手插在口袋里,斜挎着包,雨湿了他的头发衣衫,他抬手撩起流海,露出饱满光洁的额头,给他那稚嫩的脸增添了几分成熟之感。

偶尔会有人从身边匆匆走过,向他投来异样的目光后又撑着伞向着目的地而去。

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那个拥有一头金黄色发的人,撑着一把雨伞,脚踏着雨水,朝着学校的方向正奔过去。

他没有看到他。

而他,也没有。

 

事情回到社团活动之后,冲澡出来,黄濑站在物控室摆弄手机,若是平时,他总是与黑子青峰一同回家,只是近来偶尔会与赤司一道回去。

黑子换好衣服看着靠在边上玩弄手机的黄濑,青峰一把勾过他的肩膀,“走了。”

“黄濑君不走吗?”

听到他提到自己名字的黄濑立刻抬起头来,像是被翻了牌一样,他收起手机,面露喜色,可是突然转念又想到与赤司约好,他又露出了一丝困扰,“那个,我还有点事。”他说。

“要等赤司君?”

“……”黄濑没了话,他并不想否认,或许是想试探,拿赤司来试探黑子,看自己在他心中的份量。结果,如了黄濑所愿,黑子说,“最近赤司君与黄濑君走得很近呢。”

仅仅只是这么一句话……

他呵呵了声,“怎么可能,谁再好也没有我与小黑子好啊。我们回家吧。”

“……”黑子不再说话,承受住黄濑胳膊的重量,与身边一副不耐烦的青峰一同出了物控室的门。

 

都是蠢货。

蠢货。

拿你去试探他的我是蠢货。

这是后来黄濑才知道的事情。

 

一路的打打闹闹,开心得几乎忘了所有,便利店前,黑子接过他分给他的冰棍时,脑袋里才闪过赤司冷漠的脸。

心中升起的内疚感只是一瞬,他想到了赤司说,在他追到自己喜欢的人之时,也就是他们结束之时。

我们本不过都是单恋者,拥抱着彼此也不过是互舔伤口罢了。

所以,我做的事情,理所应当是正确的。

 

回到家的他,靠在床头,窗外突然浇起了雨,他被自己带入了一个思想怪圈……

在我这样拼命接近小黑子的同时,你是不是也在努力的走近你喜欢的人?

小赤司。

 

最后,他还是冲下楼,取了把雨伞,冲进了大雨里。

 

不能让你属于别的人。

只有这一个念头。

有关于自己认为喜欢的那个人,他却再也没能想起来过。

盼望着快一点见到他,哪怕一秒都行。

 

TBC

【时间问题,快四点了,窝要滚去小吃城了。。。。。。太后与我家妹子说带我这个太久没吃米饭的我去弄点好吃的。。。。再见是三四天后。。我家的儿子喜欢的绝逼是矮赤。太过年轻,太过盲目的信仰与憧憬,那都不是爱情。】

评论(7)
热度(35)

© 摇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