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光

听说会有神明……

吾辈是猫 2 【赤黄】

二、

那个男人将受伤的我包裹在了他的外套内,露出了脑袋,向他打量,他低头对我说道,“我家里不能养宠物,所以你得乖乖的呆在里面……”他说完后不再看我,抬起了头,我只能看到他的下巴尖,他安静的坐在出租车内,看着前面越渐黑暗的天空,而我又似乎看到了之前他的那种落寞。

在吾辈前半生的光景里,听到的,看到的,所认知到的东西中,像现在抱着我的这个男人,拥有着人类中最漂亮的脸,且人又温柔,他不该是露出这种表情的人……或是,怎么会出现一个会让你露出这样表情的人?

可是,吾辈是只猫。

吾辈什么都做不到,不能开口问有关他的事情,不能伸手给他拥抱告诉他你都有吾辈了,为何还要露出这种表情,你还有什么不满足?!


最后,他偷偷的将我带回了他所住的房子。

喂了我难喝的药后又投食了食物,而他自己却只在冰箱里取了包杯面……

这个过程中,他也都一直是温温柔柔的样子,等到他的杯面呼呼拉拉的吃完时,吾辈的食物也用完了。

他找了一个纸箱,将里面放了一个枕头,将吾辈装在里面,虽然吾辈并不喜欢纸箱里的生活,但背上的伤口牵起了疼痛,也懒得耗费多余的体力,他对我说了晚安后就离开了客厅。

等明天就离开。

吾辈眯着眼睛迷迷糊糊的想着。

乖乖的听从人类的指示,与人类和谐相处,被人类收养,这些事情,对于一只野猫来说都是不可理喻的,吾辈更甚。

半夜醒来时看见客厅里只留了一盏灯,光线有些昏暗,但对于猫来说,与白天无异。吾辈跳出了纸箱,想要趁机离开,脚踏到玄关,却被那扇牢牢的门给档住了……转身又去向他睡觉的房间,那里的门并没有锁,探头进去看见那人已经睡熟,蹭地跳上了他的床,他猛地惊醒过来,一人一猫对视着眼,“喵~”我要出去。

他愣了愣,揉了把头发,带些朦胧的声线问,“你要上厕所?”

“喵喵喵~~”才不是!

“在新的地方睡不着吗?”他问着拉开了他被沿的一角,“来,进来睡吧。”

“喵~”没有办法能够好好的沟通,看着他不精神的脸,吾辈也不再为难的钻进了他暖暖的被窝……第一次睡在这种地方的感觉实在太好,他也躺了下来,又嘀咕了句,“糖糖今天回来没有洗澡呢,你身上没有虫虫吧……”

“喵喵!!”你才有虫!吾辈可是天天有洗澡!!!想要反抗的用前爪去踢他的脸,他抓住我的爪,轻笑出声,“好啦别闹,明天回来我帮你洗澡哦,到时可别抓我。要抓也千万不能抓我的脸哦,会被经济人骂的啦~好了……快睡。”他说完用手在我的背轻轻的抚摸起来……


次日,在他出门之时,我推开了他家的阳台门,跳了出去——

吾辈是猫。

吾辈是只流浪猫。

并不会靠着人类去生存的生物。

吾辈以为喵生顺利时,却遭遇到了意外。

被几个打扮得人模狗样的男人活捉住后装进了铁笼子里,看着囚禁自己的铁笼,不禁叹息,早知道乖乖的留在那个人身边就好了,不不不!吾辈不能这么想!吾辈一定是因为他的出现而对人类松懈了警剔!!现在这样,特么的是要被关进所谓的收容所吗?!吾辈为将来的生活点蜡!

就在吾辈想着怎么找机会从这群人手中逃出去时,吾辈却被送进了人类所住的房子里……房子里的主人和吾辈一样,有一双猫似的眼睛,红色——头发也是红——如果说那个男人拥着的颜色是温暖的黄的话,那么现在这位就是拥有着冷酷的红……

他将我从笼子里抱了出来,想要逃跑的我却失去了力气,这男人并没有对我说什么,虽然并不是人人都会对一只猫说话……接着他将我丢进了所谓的浴室……四脚着地的吾辈想要逃开,那人却扭开花洒淋湿了吾辈的毛发,突然而来的“雨水”让我完全不能反应,缩着身子完全无法动弹,他一只拧起我后颈上的毛,丢进了装满了水的缸……

扑通——一

被水全部淋湿的感觉十分不好,几近逃命一般的开始在那人手中挣扎,那个人的脸与头发也被我扑腾的淋湿了,但依然还是那副样子,不苟言笑的冷酷,看不出他是对我拥有着什么情绪,只觉得在这个人手中无法逃得出去,而后,我放弃了挣扎——

仍由着这个嚣张的人类为我洗完了澡,又用干浴巾包裹住,最后还是用了那个散发出热气的东西为我吹干了毛发,他做完这一切之后没有再将我锁进笼子,丢在了客厅,自己进去洗了澡,虽然害怕得全身发软,但还是警剔的巡视了一周这套房子,并没有可以逃出去窗户,只有一扇通向阳台的门,而站在阳台上的防护栏上的我,看着高高的楼层彻底的失去跳下去的勇气……

于是,开始了与这个冷漠的男人的同居生活。

多数时间的白天,他都要装扮得像是人类中的精英一般,穿着西装有人来接,出门之前他会为我准备好午餐——一份猫粮。在以前的喵生里,并没有吃过这种高档食物,现在算是体验了一把作为人类宠物的感受。吾辈也在这些日子中,觉察到了这个男人的习性,只要不忤逆他,我的生活便很好。

男人的家,很大很宽敞,玩耍的地方有很多,也算是自由,只是,有一个房间,我一次也没有去过,他每天回家后都会去到那个房间,呆上很久很久都不会出来,虽然如此,但也从未有过忘记给我喂食。

直到某次,他钻进那个房间,到晚上,到深夜都还没从里来走出来,肚子咕噜噜,他忘了喂食,野猫与家猫的不同,大概在于,野猫能靠自己的能力来养活自己,而家猫必须要靠投食……无可奈何的吾辈走向了那间房,门紧闭着,除了会喵喵叫之外无法去开启这扇门的我只有抓着门沿,试图着让他开门……

并没有让我叫很久,他开了门,低着看向我。

“喵~”

“……”

他的表情不太好,像是无奈又像是悲伤,我明明对这种表情并不熟悉,却让我瞬间想起了那个金发的男人……

他蹲下来,将我抱了起来,再次转身进了那间秘密的房——

“喵——”

印入眼睛的全是同是一个人,各种样子,各个表情——那个随便喂食我随便给我取名字的男人——

墙上全贴着那个人的海报,地上无一不是那个人的照片……

我突然间明白了这个冷漠的男人为什么要将我抓回来关在这间屋子里!

“喵!!”我蹭地从他身上跳了下来,四脚落地的踹在了他的照片之上,“喵~喵喵~~”明明知道那不是本人,明明知道怎么叫唤他也不会从里出跳出来抱住我来救我……

“喵~”

啊,对了,他有危险!

我警剔的转过身,伏下前半身,做出了想攻击的姿势,那个男人看着我的动作,怔了怔后,突然笑了……

他说,“你是凉太的,我不会将你送进收容所。”

我无法理解他说的话。

我并不属于谁,我只是……不能让你这样的危险人类接近他罢了。

男人说完之后一转身,冷漠的关上了门。


从那之后,在客厅里生活的我便搬到了这间房子里住了,他依然会出门前给我在盒子里给我倒入牛奶与猫粮,隔着几天就会带着一堆那个金发男人的照片进来,关于那人的现状,就像是在给我说明着那个人现在过得很好一样,其实……偶尔休息的日子,他也会在这个房间里的地板上,翻着那人以前现在的一些照片,那个时间,他的表情很温柔……与那个人不一样的温柔。勾着浅浅的嘴角,眼睛里像是能包容一切的宁静,那些东西,我并不能理解,也不懂得表达,只是渐渐地又开始对这个人放松警剔变化成了其他的东西。

对了。

就像是和那个人在一起时一样。

我突然想,我若是人类就好了。

可是吾辈是猫。

人类间复杂的感情不是我们能弄得懂的东西……就像是之前住在客厅里无聊时他会开启电视坐在一旁看书,而我蜷缩在沙发一角看着电视里的那些男男女女,总是不知道在为着一些什么事而争吵,哭泣——那些我都不能理解。

或许——

他对于那个人,并没有任何的危险,只是个普通的跟踪狂而已?

也难怪,那个人的海报可是挂满整条街的人。

“喵~”他抬头看我,我也站了起来,然后做了一个令自己都不可思议的动作,从他的胳膊下钻了进来,蜷缩在他的双腿之上,他手中拿着一本登载着那个人的杂志愣住了,随后,眯起眼睛,笑了。

他对我也放下了防惫。

虽然是我无心,但这结果是好的。

我也不再局限于那间房,客厅阳台,又成了我玩耍的地方……不知道住在这里有多久后,睡在纸箱里的我觉得天气冷了,半夜时分抓开了他的门,在他还没有反应之时,跳上了他的床,睡进了他暖暖的被窝,他站在门口,愣住了半天,又才腾回来躺在了床的另一侧。

那一夜,我梦见了那个叫黄濑凉太的男人。


在那之后没多久,我站在阳台栏杆上,低头看着外面风景,其实,这里与之前我流浪的地方十分的近,近到我似乎都看到了他——

金色头发在阳光下十分的抢眼,就好像是在告诉我,他依然还在寻找我一样——

转身去到玄关,想要抓开门,坐在客厅的男人看着我,用着奇怪的眼神,一直在他面前装得温顺的我却想要暴力的开启门这让他好奇,他站起来,向我走来,我依然用着前爪抓着厚厚的防盗门……

“咔嚓——”门开了。

“你要去哪——”门开的那瞬间,我就溜了出来,身后传来他询问我的声音,而后前方是正在数着楼层的电梯,两三个人正站在那里——

“喵~~”快点快点!!! 

“咚——”

“叮——”电梯到达的那一刻,身后的玄关门也锁上了,我快速的钻进了电梯,看着渐渐合上的电梯门与门外正拿着外套赶来的男人。

我胜利了。

电梯在人类的指示下,往下方飞速的落去,隔绝了他。

我自由了。

电梯停在一楼时,我迫不及待的飞奔出来,好久好久不见的新鲜空气与自由喵生!!

转头看了眼这栋囚禁我的高楼——

我并没有什么感概,大概是因为我只是猫。

就像是第一次离开那个金发男人一样。

我想要再一次去到以前混迹的地方,想要转弯,却听到身后那个男人的声音,“喵太!”

“!”一口猫血,什么鬼!快点离开这个危险男人,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

转了个弯钻进草丛立刻就将那个人甩到不见,对,我想了,这个地方原本就离以前的地盘不远,只是回去说不定已经有了新的领袖,只能重打江山了…

拨开了草丛,又重现了一片光明——

我看见了那个男人,那个头发与吾辈的毛发一样颜色的男人,他坐在台阶之上,看着众猫争着食物撑着下颌,看不到什么特殊的表情……

脑袋里想到了那些我看不懂的电视剧的情景,那个女人所说的移情别恋,是吗?你是不是也喜欢上别的猫咪了……

“喵~”我走近他。

他听到声音,立刻转过头来向我看来,目光一滞,他猛地站了进来,我也瞬间不顾形象的跳进了他张开的双臂里——

“糖糖——你去了哪里?”他边问着边蹭着我背上的毛发,随后将我双手托起拉开了距离,“你是被人收养了吗?身上香香的哦!明明说好要做我家的孩子的!”

“喵喵~~”没有!才没有!!是那个人擅自给我洗澡弄上去的香波味道!

“伤口好了吗?那天回来找不到你我好伤心的说~”

“喵~”骗人!为什么不去找我!

“喵太?”后边突然闯进了熟悉的冷漠之音,我猛地转过头,看到那个追出来的男人,红色的头发有几分凌乱,我下意识的往这边这位怀里钻——“喵!!”不对,他很危险,不能让他接近他!!!

“喵喵喵~~!”

可是仍我怎么叫唤,抱着我的金发男人也不动摇,我才抬起头看向他,见他表情完全僵住的看着对面来的男人……

“凉太。好久不见…”对面的男人说。

他的嘴唇动了动,好半天,他才小声的问,“……小赤司?”

“嗯。”那人带着淡淡的笑,轻声的嗯了声,但是,他并不是好久不见到他——

“为什么小赤司会在这里?”

“……嗯,我住这附近。”他这样回答。

“真的?我也住这附近哦!还有!”他突然将抱着我的手臂伸了出来,“是小赤司收养了糖糖吗?”

“……”那男人沉默了,似乎在想该怎么回答他好。

“嗯?”

“是的。”他看着他带着期待的眼睛最后还是选择了肯定。

“那太好了,我还在担心,糖糖是不是又遇到了意外,难怪现在毛色变得这么好看了,原来是被小赤司收养了……那样我就放心了。”

“……”

“喵~”才不是收养!是抓我回去的!!!

没有人听到我的反驳,他又继续,“老实说我住的公寓不能养宠物,想要从这里搬出去似乎还要花些时间,再说小赤司比我会照顾人多了……”他说着走近了那个男人,将我塞进了那个男人的怀里,“我还能够见到它吗?”他问。

“喵喵喵~~~!!!!”我反对!!!!!!我不是你们的!!!!

“…凉太想来见它随时都可以。”他说。

“真的吗!”

“当然,它本来就是凉太…”他没说完突然住了嘴,对,他大概是差点暴露了他是跟踪狂的事情……

“嗯?”面前将我“抛弃”了的男人睁着他褐色的瞳看着他,这边这位却低下了头,拉扯出来的笑容很勉强——

让人心疼。

“喵~”我撑起脑袋,蹭过他的脸,想要让那些勉强的笑容给他掩盖下去,他干脆笑了,他抬起头,望向他,“凉太今天有工作吗?”

“没。”他摇了摇头。

“那一起去喝杯咖啡怎样?”

“咦?可是,我比较想去小赤司家。”

“!”

“我想看看糖糖的住所嘛。”

“……”

“小赤司会煮咖啡的吧?”

“嗯。”

“那就去小赤司家。“

“……”

“小赤司不愿意么?还是说小赤司有了同居的恋人?……那样的话,确实不方便——”

“不是!”他打断了他的说话。

“那么,小赤司就是同意了?”

“好。只是家里很乱,凉太不介意就好。”

“嗯!肯定没有我家乱啦,一定是糖糖弄乱的对不对?”

“喵喵喵!!!”不是喵大爷!!!!吾辈第一次感觉这绝望的喵生源头都是由这个叫黄濑凉太的开始!!!!


评论(5)
热度(55)

© 摇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