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光

听说会有神明……

残阳 番外 赤黄

我会背负着这份罪孽与你一起共存亡。这便是我对你的爱情。

这年的雨季像是提前来临了一般,阴冷潮湿,黄濑出院的时候,赤司的伤还没有痊愈,二次受伤后又被重新缝了针,出院的那天,赤司没来。

外面浇着雨,他停在医院的大门口,赤司的那只随从给他披了件风衣,替他撑着雨伞,将他送上了车。他们之间没有交谈,黄濑也没有去询问他要将他带到哪……看着雨水打落在车窗,参差不齐的往下滑着水痕,外面的天阴沉沉。

就像是他的心情。

他抬过手抚摸自己的耳垂,那里是赤司给他戴上去的耳钉。在那次分手之时…他说,『以后,你每一次碰到它,都能够想起我。』他用指腹轻轻的感触上面的形状,偶尔照镜子时能够看到,那是一只莲的形状。

或多或少,他知道赤司的意思。

可是,我已经不是莲。或是说,是一只染了鲜红的莲。

车弯弯转转的行驶了许久,建筑物渐渐的远离了他的视线,车停下,那只精英男给他开门,撑开伞,他看到面前的是一座陵园。

“少爷在这里站了很久了。”精英男说。

“……嗯。”黄濑接过他手中那把黑色的雨伞,迈开步子,朝着墓地走去。

里面没有人,除了一具还能呼吸的空殻以外。

黄濑停在了几步之外,看着那个男人穿着黑色的礼服,低着头,像座雕塑一般,背梁挺直的立在墓碑前,仍着雨水湿落了他一身。

赤司没有发现黄濑的到来,依然看着墓碑上的照片,思想如是凝固一般,他的人生中,只有黄濑是意外,所以除了黄濑的事情之外,他并不知道悲伤是何意,但是,面前的这方寸土里埋葬着他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

且,这个人的死,是由自己亲手赐予。

已经发生了的事情就不会有如果。但他还是在此刻会想,若是当初,他能够与父亲好好商量一下,或许,父亲的这条生命,不会葬送在自己手上。

但是,他不后悔。

他的世界,因为有了黄濑的到来,所以他才看到笼之外的天空。

鹰是天空的使者。

他展开双翅,将那个叫黄濑凉太的纳入了自己的羽翼之下。除了我之外的任何人,都不能将其性命抹去,即使是你。父亲大人。

他转过头来,印入眼帘的是几步之遥的黄濑。

他撑着一把黑色的雨伞,黑色的皮鞋,身上难得穿着正装。看到自己朝他看去,他低下头,雨伞边缘遮住了他的眼睛,但他依然看到了他上扬着的唇角。随后,他又抬起头来,抬手撩起流海,冲他笑。

“……”如是拔开了这重重阴云的天空,却又如是残阳,还剩着不多的温暖,但这温暖足够将他的溺毙。

他朝他走了过来。

雨伞与他的拥抱一起,向他笼罩过来,他将他湿淋淋的身子抱入了怀里,他扬起手抚摸他湿润的头发,下巴搁上面蹭了蹭,听到他温柔低沉的声线从头顶传来,“若是小赤司想哭,我的胸襟随时为你敞开哦。”

“……凉太。”他伸手抓住他的衣衫,额头抵在他的胸口,勾唇轻笑,“凉太会为我舔干吗?”

“当然。”

“嗯。”他松开他抓住他的手,环过他的背,拥抱他。

两个人相拥在那里很久,久到一场雨渐渐停下,他又再次听到他说,“虽然说过想要与你一起好好的活下去,但若是,你选择死亡。”他低下头来,停顿了下,头靠在他的肩头,微热的吐息,喷撒在颈侧,他声音淡淡,“若是你选择死亡,我也一定与你共赴黄泉。”

他发不出声音,胸口被他的说话揪得紧紧,好半天,他才发出了一个音符,“……嗯。”

靠在他肩头的黄濑笑了。

他知道,这是属于黄濑的觉悟与温柔。

“让我抱吗?”他勾着唇,手心中握着他凉凉的指尖低头问。

赤司抬头看到黄濑扬着俏皮的微笑,说着一语双关的话语,他用腾空的那只手弹过他的眉心,“我还没有弱到让凉太抱的程度。”

“哦?!我说的可是下雨天路滑哦。”

“不然呢?”

“算了,小赤司真不懂情趣!”他嘟起嘴,别过头不看他,他抬起握着他的那只手,放在唇边亲吻,嘴唇碰触过他皮肤,感觉到黄濑身子颤抖,他说,“回去后搬家吧。”

“嗯?”

“搬回本家。”他补充。

“……小赤司这是在求婚吗?”

“嗯,也可以这么想。”

“可是,我并不愿意叫赤司凉太哦!”

“那不然我改名?凉太要娶吗?”

“我娶。”

他们交握着手心,从台阶走下,陵园门口,保镖们排排站着,那只精英男为他们开了后座的门,黄濑上去后将赤司也拽了上来,又接过了精英男给他的纸袋,他看了下,是赤司的衣服。

前面的挡板隔绝了他人视线,车朝着前面驶去,黄濑侧着身子替赤司解着纽扣,手指滑进他的领带结,往下拉扯……

不知道是谁先动情。

注意到的时候,已经吻得不分彼此,他们迫不及待的褪去了湿漉漉的衣衫,再准备进行下一步的时候,黄濑才发现,赤司下腹上被绷带包扎着的伤口,染红了一大块……

脑袋一下子清醒过来。

他推开赤司,给他披上了干净的衬衫,对着前面的司机叫道,“去医院!”

“……我没事的凉太。”

“没和你说话。”

“……凉太在心疼我?”

“……”

胸口暖暖,被黄濑关心这种事情……他低下头,手抚摸过受伤的那块,干脆,一辈子都不要痊愈,因为这道伤,让他承认了自己,承认了他们的关系,因为这道伤,能够让他这样的疼,这样的心疼……

就像是真的被他深爱着了一样。

爱到某个程度,除了相爱相爱融于彼此之外,还能找到什么表达方式呢?若我们之中,有一个是女人,或许我们能够去领取那张盖着戳的纸,可以培育一个继承了我们俩个血脉的孩子……

即使在将来有一天,你不再属于我,不再爱我,我还能够找到在这个世界与你的联系。但是,我们都是男人。并不能用家庭或是孩子来束缚你的一生……

至少,让这块伤留下来。

这是你曾经爱过我的证明。

黄濑别开脸不再看他,他也沉默着穿好的衣服,车再次转回医院停下。

外面的雨彻底停了,乌云散去,他看到远处的晚霞,被夕阳染得成了金黄色,他侧过身来,黄濑从车里面钻了出来。

他依然不太高兴。

他握过他的指尖,“我很高兴哦。凉太不能感受到我的心情吗?”

“……”他抽回手,再替他扣好了衬衫最上面的扣子,他皱着头,“感受不到。”

“嗯?”

“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拿什么爱我?你以为这副身躯还是你自己的?”

“凉太?”

松开手的时候,他又捏了捏他面瘫的脸,“这是我的!给我保护好!”

“……嗯。”他低下头,勾起浅浅的笑意。

而黄濑也俯下身来,在他脸上留下了一个吻,他抬头去看他,黄濑拽着他手,看着落日,“等天放晴了,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嗯。” 

你没有家人,就请让我成为你的家人。

补偿你二十五年没有亲情的份。

这是黄濑没有告诉他的话。

不过在今后的日子,他会用行动去说明。

 

常年单恋的人,终于有天得到了心上人的回应,日子流逝着,一天比一天更加的深爱,总是还是会有单方面爱着他的错觉。

因为太过在乎,太过深爱,所以,他才小心翼翼,想要表现得更加大度更加男人,生怕,他看到了自己扭曲的占有欲与嫉妒心。

可是,又想让他知道。

怕你知道怕你不知道。

我大概这一生,都要这样,患得患失的过。

他们的故事,曲折动人。

那个男人,为了与他在一起,不惜举枪射穿了自己父亲心脏的男人,今后,还能有什么难得到他呢?

没有了吧。

除了你,我无所畏惧!

FIN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摇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