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光

听说会有神明……

残阳8 【赤黄】

第八章

日子拉到了第二年的开春。

冰室在M国过了圣诞就回来了,黄濑也终还是没有解约到那一纸合同,偶尔也会被经济人强制的带去工作,他的闲暇时间长了起来,跟着冰室学着幕后的事情。而另一边的赤司也在周旋于家族之间,他开始慢慢的挣脱一些事,反抗一事情,不再一味的沉默接受。对于黄濑的事情,他也开始了漫漫无期的追妻生涯。

情人节的那天傍晚,青峰一脸怨气的冲进家门就抱着黑子蹭,“哲干脆你做我女票吧!”

黑子黑线!大力的想推开他,黄濑噗的笑了出来。

绿间在身后吐槽,“没救了!”

紫原与冰室两个躲在厨房甜甜蜜蜜的做着巧克力……

黄濑转过头去问,“小绿间不是也有一个体贴的男朋友吗?”

“诶!!!”青峰!

“黄濑你找死!!”绿间额冒青筋,一个枕头就朝黄濑丢了过来。

“这是真的吗!!?绿间?!!男人怎样?怎样?”青峰凑过去问。

“哈哈!”黄濑捂着嘴看向黑子,“小黑子你要小心哈哈哈小青峰对男人有兴趣了哈哈!!”

“黄濑你还不是单身狗!!至少我还有哲!!”青峰一脸得意。

“青峰君我不是你的!”

“诶?”黄濑止住笑声看向厨房里的冰室与紫原,又转过头来看绿间,还有青峰与黑子……他扶起额头,自言自语的说,“我就说怎么有种违合感,闹了半天我才是单身狗啊?”

“……”青峰放过绿间,一屁股坐在黄濑身边,勾起他的肩膀,“怎样,在这种日子是不是特别的寂寞空虚冷?”

“诶?”

“没事,只要你肯承认自己特别的寂寞特别的想要女票,我就……”

“就怎样?”

“就怎样?哲你说怎样?”

“啊?青峰君请你不要带上我!”

“绿间呢?”

“滚!”

“好吧!本大爷大发慈悲,陪你喝酒怎样!”

“……谢了,我不需要。”黄濑说着挑开青峰的胳膊一脸嫌弃。

“卧槽!不知好歹!”

“小青峰你还是快搞定小黑子吧!据说有个叫火神的看上了小黑子哦!”

“卧槽!!那是谁!!”

“黄濑君请不要乱说话!”

“难道不是,那是小室的弟弟哦!”

“!!”青峰一把转过头去用力的捧着黑子的脸,“哲你出轨了?!!”

“放开我!!青峰君……”

黄濑勾着唇看着青峰一脸耍宝的逗着黑子,他也扬起了笑容,脑海里突然冒出赤司的脸,神经一紧,他摇了摇头,起身想去到厨房……

手机在桌上振动着,他又转过身来看了下手机……

是赤司的邮件。

他快速的点开那封邮件,随后捡起外套就出去。

留下一屋子的人不明白他闹哪样……

 

外面只有微弱的路灯,光线并不好,赤司靠在车门边等着他。黄濑一边穿着外套一边朝他跑来,他才站直身子迎接他。

“你怎么来了,这么晚了……”黄濑还想要说什么,赤司捧着一束花递在了他面前……“诶?”

“如果今天都不能见你一面,我会遗憾一整年的。”他声音温柔的望着他说道。

“……”黄濑低头笑了笑,接过了他手中的花束,赤司又上前,一手拉扯住他的衣服,挺直着背,再用另一只手勾住他的脖子,亲吻他的唇。

“我爱你哦。凉太。”

“……小赤司。”黄濑耳根有些烫,赤司打开门将黄濑推进了副驾,自己绕过车身坐上了驾驶位……

车朝前驶去,转了个弯不见了。

紧紧贴在窗户前的伙伴们大眼瞪小眼干瞪着,最后青峰咋舌,“啧!!就知道黄濑不是真爱!”

“青峰君你这是嫉妒!”

“黄濑仔又找女票了?”

“呜,好像还是以前的那个……”这是冰室。

“……”难道你们瞎了么!那分明是个男人!!你们哪有见过有女人送花递吻给男人了!!!绿间做着无声的吐槽!他推了推自己的眼镜,难道说是因为我多了副眼镜所以才看得那么清楚??还是说我真的看错了??绿间又一次陷入了混乱的思维……

 

车在一个独院的房子前停下,推开院子的门时黄濑有种闯进了少女漫画中的故事情节,院子里摆满了玫瑰,在暧昧的灯光下让人产生奇怪的错觉,他转过头来看赤司,赤司挂着淡淡的笑意。

他拉过他的手,穿过院子,走到了玄关,再推开门进去,里面也摆着花盘装饰,黄濑觉得头皮都在发麻……“小赤司?我好像是个男人?”

“当然。”他捏着他的手指,抬头注视他,“凉太是个男人这件事情,这世上大概我最清楚。”

“……”不知道什么时候面前的这个男人也会开始面不改色的说着内涵段子……有种被调戏了的感觉。他顿了顿,又说,“我不怎么喜欢这种花。”

“嗯?凉太不是喜欢漂亮的事物么?”

“这个确实。”他侧过身摘了一朵,转过来插在赤司的耳边鬓发,“这种花适合你……”话才落音,余光瞥见客厅的墙边,立着高高的花瓶,里面插的是……

金黄色的大花盘,面朝着他这边……一束向日葵。

“扑通——”

他突然丢下那支玫瑰,伸手搂过了赤司的肩膀,拥抱了他。

“凉太?”

“谢谢小赤司。我很喜欢。”

“……”

那一晚,他们在那栋新房子里过了一夜。

次日早上,黄濑有工作,起床打算离开时,赤司将钥匙丢给了他。他看着那串钥匙,愣了愣,随后扑过来,将赤司压在身下,“小赤司你当我是你什么人?”

“恋人?”

黄濑在上边摇了摇头,“不是哦。”

“……”

“我们之间还缺点什么,所以不是。”

“你的感情。”

“可能吧。”他松开了他,然后打算离开,他晃了晃手中的钥匙,“这个,我还不能要。但我会留着。”

“……”

“等哪一天,我能确定自己的心情与你的心情时,我会来的。”他说完合上门就出去,听到楼梯那里传来咚咚的脚步声,他坐在床上,低着头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也罢。

等我真的自由了再接你来也不迟。

 

经历过一件美丽的事情之后,心情总是会很放松。

他将手放在外衣口袋里,手心中是赤司给他的钥匙。此刻的他,是幸福的。就像是站在云端,有些漂渺的幸福之感,被那个男人爱着……

在他思考着要不要与赤司正经的交往之时,赤司已经想到了他们的将来要在一起渡过一生。赤司陷得比他深。

他只要求着,黄濑不要再一次从这份感情中突然的抽身出来……

如果再来一次,他觉得自己一定会承受不住。

 

可是,总是会你害怕什么就会来什么。

黄濑不见了。

这是他第二天联系不到他才知道的。

 

黄濑被绑着手脚丢在和室里的第二天,他终于见到了命令将他带来的那个中年大叔。他与那人冷冷的对视着,最后那人在他在和室内坐了下来,属下替他彻着茶水,他使了个眼色,身边的那人才过来替他撕开了贴在他嘴上的胶布。

黄濑心下忐忑,还不忘吐槽自己,真是什么事都能碰上,不就是个小模特么真是醉了……却听到对方声线冰冷……“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到这里来吗?”

有点熟悉的感觉,黄濑坐直身子,冷眼看着他,“不是您‘请’我过来的吗?”语调怪怪的反问。

那大叔瞥了他一眼,端起面前的小茶碗,喝了一口,放下,他继续,“我请你过来是想告诉你,离征十郎远一点。”

“征十郎?”黄濑有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随后,他在心里狠狠的骂了一声,卧槽!

又听到对面的大叔说,“征十郎不可能和一个男人过一生。他也不可能会喜欢上哪个人。更何况你是个男人。况且,他有婚约。”

“……”黄濑收了声。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

“你是认为他对你有感情?”他反问。

黄濑眯起双眼,打量面前的老头……对,老头,开始他觉得可能只是个大叔,在知道与赤司有关系后,这人就是一老头!就说怎么语气与气场略熟,闹了半天,原来是你家大爷啊!卧槽!此刻的他突然冷静了下来,被关了一夜的时候还七上八下的猜想了半天自己得罪了哪路神……明明都没怎么接工作的……

“你的家庭情况我也多少有些了解。所以,你说呢?”他看着他问。

“……你抓我过来就是为了与我说这个?”

“是的。”

“你问过你儿子了吗?”

“这个家由我作主。”

“包括怎么毁掉你儿子的一生?”

“你太会说话了。考虑别人的时候,首先想想自己。暂且不说你是个男人,你有什么能力或是过人之处,能够与征十郎站在一起?”

“……”黄濑失了言。

他也曾经一度的认为,他与赤司不可能。就像这老头说的暂且不提他们是同性,他们本来就身份悬殊。被自己断掉了那层关系之后的赤司再次追过来时,他还是忍不住心动了。对于赤司那样的人……

他冷冷的看着面前的男人。

半晌,他说,“我与他没有任何关系。也并不对他抱有想法。请放了我。”他低下头态度柔化……对于赤司那样外表冷漠,内心温柔的男人,他也想,好好的爱一次……只是,果然还是不能被允许。身份差别太大,就算现在对着他的父亲说,是真的喜欢他,爱他,想要与他过一生。也没有人会相信。

这是一份不平等的感情。

在残酷的现实下,不会被人认可。你的接近,只会让别人觉得你图的是利益,并非是那个人。所以……

算了吧。

在家人与你之间选择,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家人。

 

“哗啦——”纸门突然被人拉开。

他朝门边看过去,外面透着阳光,照进来时他看不到来人的脸。接着,他被人抱入了怀里……赤司没说话,也没有看他的脸,更没有去看身后的父亲。他低下头替黄濑解开了绑在手脚的绳子,将他搀扶了起来。

然后将他的手臂架在自己的肩膀,扶着他走了出去。

门再次被人合上,那个中年男人,又一次端起了茶碗,继续品茶。

 

赤司将他扶向了副驾驶,自己去开车。

直到车停在他们买的那栋房子楼下,黄濑已经能活动手脚,他自己推开门下车,跟着赤司进了院子,又进了玄关。

门啪地被合上……

他看到客厅边上的花瓶里依然插着新鲜的向日葵。

两个人都站在客厅中。

黄濑在身后,他看着赤司的背影……一时间喉咙被什么抓得紧紧,有些呼吸不顺畅,胸口被奇怪又陌生的情绪所掩盖。他想上前去抱紧他,伸了伸手,又垂了下来。

听到赤司声音沙哑的问他,“你要离开我,对吗?”

“……”黄濑没说话。

“好。我同意。”

“!!”黄濑一瞬间错愕,接着胸口那些奇怪的感觉突然变成了尖锐的疼痛,狠狠的扎进了他的心脏。他没有想过赤司这么轻易的就放手……

赤司越过客厅,去到厨房,然后他看到他拿了一把短短的刀过来。

“……”

他站在黄濑面前,伸手握住他的手,将刀柄放在黄濑手心,“小赤司?”

“有一个条件。”

“……”

他托起黄濑的另一只手,按在自己胸口,“在这里戳上一刀吧。”

“!”

“剖开,再将心脏一起带走。”他仰着头,声音温柔得如是在呢喃情话一般。

黄濑皱眉,“你在说什么?”

“你不是要离开我吗?”

“……”

“干脆将我杀了再走怎样!”

“小赤司!!”他感觉到赤司的手紧紧的握着他那只握着刀柄的手,然后……

“!”

他看到赤司眉心微拎,接着指尖传来湿润的感觉,再连着手心……赤司松开了他。

“!!!”

“……”

他朝下方看去,那只刀尖已经刺进了他的腹部,血不停在往外面冒着……

啊啊啊!!!!!!!!!

“你疯了!!!!”

“是啊,疯了。”

黄濑松开手,赤司后退了两步,他抬头朝他笑,“即使是死,你也不能离开我。即使是在地狱,你也要一起来。是你刺的我哦!逃不掉的……”

“!!”他懒得去纠结他的胡言乱语,手忙脚乱的去找手机,想叫救护车,然后发现自己的手机早就掉了……“可恶!!”他紧接着上前,一把将赤司横抱起来,冲了出去,门被踢开时看到那只眼镜男站在外面一脸震惊……

“这是怎么了?”

“快去开车!”

“哦!”

“……凉太。”

“闭嘴!!特么的我是有多倒霉才认识了你!”

“你后悔认识我了?”

“后悔到死!!肯定是疯了才跟你扯上关系!!”他恶狠狠的说着不留情的话,手上却又生怕弄疼了他,他将他放在后座横躺了下来,按着受伤的位置,想制止住外冒的血……

“凉太你怎么哭了?”

他用手臂抹了一把,“你死了我才会哭!!地狱什么的我才不会跟你下去。”

“……”赤司有些脱力的笑了。

 

前面的秘书先生用着此生最快的车速朝着最近的医院驶去……

后面的黄濑无助的将额头抵在赤司的额头之上,用着只有他能听到的话说着,“只要你好好的,我就不离开你……”

“……嗯。”

急诊手术室的走廊外,赤司被抬上推车,准备送进手术室时,护士小姐问着,“谁是这位先生的亲人?麻烦过来签个字。”

黄濑捏了捏赤司忍着疼痛还一脸面瘫的脸,站了起来,朝护士走去,“我。”

“……请问你是他的兄弟吗?要有血亲关系才行的哦。”护士提醒。

“啊?!”黄濑没由得一阵脑火,他抢过护士手中的手术同意书,提起笔在亲属栏就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再扔给了护士,他直视着护士的脸,“我是他男人!!”声音大得响彻了整个走廊,“!!”震惊之余的赤司,抬起胳膊,搭在了眼睛之处,喉咙里轻轻的嗯了声……

“……”

推进手术室的那刹那,他看到黄濑别开脸胡乱的擦着眼睛。

我不会就此死去。因为凉太还活着。

他想这么告诉他。

 

人总是在快要失去的时候才知道你正在拥有着些什么。

人总是在经历了一些别离才知道你真正的心情是什么。

当他想到要真正的离开赤司时,他才发现自己的感情,他喜欢他,所以想把他抱入怀里。

当他意识到赤司有可能会死去,他才知道自己的世界,赤司对他,有多么重要多么重要。

 

他坐在手术室外的长椅上,抱着脑袋,赤司的秘书也站在他身边,有些安慰似的说,“少爷不会有事的。”他这一次用了少爷,以管家的身份。

黄濑嗯了声表示听到他的说话。

他又说,“黄濑先生去洗一下手吧。少爷出来一定不愿意看到您这个样子。”

“……”黄濑听话的站起来,走向了洗手间。

看着镜中的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脏乱的衣衫,下巴上面还有青青的胡渣……他有点嫌弃的抡着拳头捶了下镜子……

这样的我有什么值得你喜欢的。

这样的我有什么资格去选择抛弃你。

什么家庭什么地位全都去死吧!

他死了……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他垂着头又走了出来,重新的回了走廊,他靠在墙边,低声问,“小赤司是有婚约了的么?”

秘书先生扶了下镜框,“少爷已经在处理这些事情了。”

“是吗。很困难吧。”

“还好。少爷会是下任当家。有远见的人都不会过多为难。”

“……”

他们之间没有了对话,手术了两个多钟,竟然没有一个说是有血亲的人过来。黄濑暗暗的笑了笑,嘲笑自己当初的天真与自以为是。将自己摆在悲情的位置,从来不知道赤司比他更苦……

他摊开手掌,看了看,再覆盖过整张脸。

不放手……绝不!!

 

“等小赤司平安出来,我回去洗个澡。”他说。

“好的。”

“我不想让他看到我难看的样子。”他说得自言自语。

“嗯。”

 

赤司出来直接进了监护室,黄濑不能进去,只能隔着玻璃窗望着他,虽然知道他并没有什么致命的伤,但看到那些血冒出来时,还是会恐慌,哪怕只是一点点有可能会失去这个人……他都心痛得无法言语。所以在医生说病人没有生命危险时他也长长的松了口气。

 

大概,我此生,最讨厌自己的,就是那唯一仅有的自尊与高傲。

但是,我最感谢的是,我拥有了这副清高的灵魂,他让你爱上了我。

 

他握着赤司冰凉的指尖,靠在床沿,等待赤司的醒来。

清晨的第一抹曙光照射进来,赤司如是生物钟般的睁开了眼。首先看到的是白色的天花板,与平时醒来的风景不同,接着他感觉到腹部不适,有什么东西软软的压在那里,最后,他动了动手,指尖的那头正向他传达着熟悉的温度。

是他的黄濑凉太。

是我的整个世界。

他扬起嘴角,笑了。

TBC

评论(14)
热度(29)

© 摇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