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光

听说会有神明……

吾辈是猫 【黄濑618生贺文】

吾辈是猫。

吾辈对儿提时的记忆并不清楚,记事起就已经开始跟这里的众多伙伴们一样在这一带生存了。吾辈用人类的话来讲是只流浪猫,俗称野猫。

这一带的小区公寓里不能养猫,所以经常会出现一些所谓的爱猫人士来投食野猫。吾辈认识他——一个总是自称自己发色与吾辈的毛色一样的男人——也是在这里。

吾辈虽然是只野猫,但也是只傲慢的野猫,从不会低头卖着恶心的萌去讨好人类,为了他们手中的食物,总是远远的呆在一旁,看着众猫哗众取宠的样子。那日,如往常一样看着伙伴们恶意卖萌打滚骗着人类的食物,却不想身后突然窜出人来,将吾辈一把抱了起来,反应之时,前爪就已经伸出尖尖的利爪唰地挥了过去,那人的脸上立刻出现了几条长长的血痕,那男人一愣,随后一手拖着吾辈的腰身,另一只手去擦过脸上的血渍,他啧了声,吾辈心下咯噔,这下糟了,在没有被人类处刑之前,快点从这人手中逃掉才好——

可是,却没有想到这男人下一个动作去让吾辈失去了行动的能力,他又再次用双手将我抱起,“你果然与我想一样——”他说完凑过他的脑袋来蹭吾辈身上的毛发……“好软好软毛茸茸~~好治愈~~”

吾辈想要推开这个自来熟的男人,伸出去的爪却变得软弱无力,像吾辈冷眼嘲笑了多年的伙伴们一样,缩着尖利的爪,生怕再次弄疼了那个男人,同时又发现了这个男人有一张漂亮的脸,可惜被吾辈的爪抓出了痕迹。

那男人看见吾辈用着缩着爪子的肉球推着他的脸,他勾着嘴角笑得十分耀眼,只觉得像是中午的太阳光,看着会让吾辈睁不开眼……他又说,“是个温柔的孩子。”

吾辈才不温柔!温柔是什么东西!!

他接着又说,“还与我的发色一样……”

吾辈不禁抬头朝他的头发看去,金黄的颜色……吾辈才不是和你一样!

“你有名字吗?”他问。

“喵~”吾辈想要反抗,因为在此时,吾辈已经发现这个男人,是个愚蠢的男人,对着一只野猫问名字,就算不是野猫也并不能回答吧!!

可是这个男人却曲解了吾辈的意思,他又自说自话的对吾辈讲,“就叫糖糖,好吗?”

“喵~”谁是糖糖!这么萌的名字怎么配得上高傲的我?!

“你喵就是同意了吧?哈哈~就这么决定了!我住的公寓不能养猫咪,不能收养你,但我会经常来看糖糖的~”他说完将吾辈放了下来,爪子落地的瞬间,就立刻逃离了他身边,躲进了草丛里,只见那人低着头在包包里翻找着什么东西,随后就发现吾辈不见了,他朝着草丛这边叫了两声糖糖,吾辈盯着他手中找到的便当盒,警剔着他的靠近,但,他没有靠近……只是弯腰将便当盒打开,放在了草丛边上,自言自语的说着,“我要去工作了哦,糖糖要乖乖的吃完便当哦~下次见了。”

他说完站直了身,再转身,就离开了。

待看到他上了路边的车,吾辈才靠近那个男人投食的便当盒,带着热腾腾的气息,里面有吾辈最喜欢的章鱼小香肠,这是吾辈第一次被人投食。

也仅此一次,便记住了他。



人类都人薄情的动物。以前的前辈告诉过我。

所以我并没有期待他的第二次出现,像只家猫一样对人类产生感情,从此,生存开始依赖着不同种族的生物,这些,我怕是做不到。

可是,在不久,可能并没有过到几天,正当吾辈对着正午的太阳没辙时,脑袋开始变得昏昏沉沉,肚子还有些咕噜噜,今天弄到的食物不够裹腹……可是还是敌不过沉沉的睡意袭来,眼睛闭了起来,正当吾辈做着一个有关小鱼干的梦时,鼻子却嗅到了真的小鱼干的味道,还以为是做梦的幻觉,可是睁开眼睛看到了面前的纸盘上放着几条小鱼干……吾辈只觉得味觉正在飞快的分泌着唾液,想要将其叼走,可是抬头却看见了他——几天前被吾辈抓伤的男人。

那男人的伤口并没有好得痊癒,只是在结着痂,他双手撑着自己的脸,对吾辈笑着,“喵~”

为什么会送我小鱼干?我问。

但是他听不懂,我觉得自己也被这个愚蠢的男人感染了笨拙的气息,对着人类喵喵喵什么的……

可是他却说,“我说过我会再来的吧?”

他像是听懂了吾辈的说话……

“上次的小章鱼好吃吗?”

“……喵~”连自己都要骂自己是只蠢猫了!

“是嘛,好吃就行了,肚子饿了吧,我看见你都不去和其他小伙伴去向别人要食物的,是不是一直都饿着肚子?”他问。

“喵喵喵~”大声抗议,吾辈才没有那么弱鸡!!就算不用去向人类索要食特,吾辈依然是这群猫咪中最强的!

他伸过手来抚摸我的毛发,“知道了知道了,快吃吧…”

吾辈不再理会他,对于眼前摆着的美味,抗拒不了,即使是不屑于人类的投食,但这又是另一回事。

小鱼干很美味,很快就全部都下肚了。在吾辈进食的这段时间,他一直抚摸着我的背部,当吾辈想要梳理自己的毛发离开他的手心时,吾辈看到,这个男人,眯着双眼,盯着天空的白云深处,表情似乎带着些落寞的悲伤……

我见过许多人类,总是对着不会说人类语言的宠物们诉说着自己的心事,抱怨着这的那的,他们知道宠物们并不会说人类语言,也不会出卖他们,所以总是暴露着自己的丑陋的一面,他们认为,动物的世界,什么都不懂……而我一直不明白的更是,站在我们这边的动物们,却很乐意着听着主人们的抱怨……

可是在这个时候,我居然想要伸出我的手,去摸摸这个男人的头发,给予他安慰。

但是,吾辈是只猫。


并没有人类的双手。

吾辈为自己瞬间所存在想法感到不耻,吾辈还是离开了这个男人温柔的手,他因为我的动作而回过神来,看着我越走越远,他噗地笑了。

我转过头去,看到他压低着眉檐,笑得勉强又倔强。

我停下了步子,在离他几步的距离停了下来,看着他。

他也停止住了那种自残似的微笑,认真的看着我,然后他对我说,“做个朋友吧,糖糖。”

“喵~”吾辈才不要与人类做朋友!

“等我工作挣了很多钱,就能够搬到可以养宠物的公寓了。”

“喵~”关我鬼事!

“到时候,你就拥有一个家了。”

“喵~”我不稀罕。

“家里只有我们两个,我可以每天给你买小鱼干。”

“……喵~”小鱼干?

“就这么说定了。那下次再见。糖糖。”

“喵喵!!”谁是糖糖!!!

那个人没有再理会我的反抗,拾起之前放小鱼干的纸盘子,扔进了垃圾筒,转身离去。


自那之后,他经常过来,总是给我带着许多许多我没吃过的食物,或是偶尔幸运在垃圾箱里翻找到的残羹冷汁没有尝过真正的东西,直到有一天,我变得懒庸,盼望着他的到来,有时候,他因为工作或是别的原因离开这里很久,我就会觉得他像是其他人类一样,投食喵咪的不少,总是轮翻换着,并没有一个人真的坚持着很长久。我会怀疑他也是那样的人,怀疑直到他再次出现为止,他总是陪着笑脸对我说,他出去工作了,应该提前和我说的什么的,其实吾辈并没有那么在意,只是有一点点罢了。


吾辈总是隔一段时间就会去巡视一遍自家地盘,那日,却在别的地盘看到了他,不过不是真实的他,挂在高楼上的广告牌,帅气得不像是我认识的那个人,吾辈以为自己认错了人,所以盯着那张牌看了许久,身边来了敌人都不知道。

因为有人类的投食变得懒庸的我,寡不敌众,背上咬出了伤口,拖着疲倦与疼痛的身体狼狈的逃了回来,依然是在那个公寓前面的花园里,正当吾辈舔舐着背上正流血的伤口时,他出现了,看到混身是血的我他吓得丢下了手中的便利袋,里面的美食倒了出来,周围的伙伴们立刻一涌而上,吾辈正感惋惜,可是自己的身体却被人抱入了怀里,接着他用着飞快的速度上了那辆送他工作的车。

在他怀中,看着他焦急的表情时,我才意识到,这个男人,是个温柔的人类。

想要开口说这种伤是小事,可是我没有能说人类语言的嘴,发出的声音只是喵……我第一次,为生为喵咪的自己感到苦恼。

我若是人类的话——

可是吾辈是只猫。

那些吾辈还来不及想下去,我已经被他送进了只有有钱有主人的动物能进的宠物医院……

被一个戴着口罩穿着白大衣的男人捉着吾辈的背,想要给我插进那细细的钢针,手术台上吾辈拼劲了力气才得已保全自己的安全,可是,那个所谓的医生却将他叫了进来,他蹲在手术台边上,抚摸着我并不美丽的毛发,对我轻声的说着,“别害怕,打了麻醉才不会疼,一会就好了,听话。”他的表情是担心且忧伤的……

吾辈并不认为自己有心有感情,可是那一瞬间,确实有什么东西改变了,从来没有过的温顺,在他细细的软语下我趴了下来,肌肉里被注射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东西,若是此生就这样死去,也算是值了,我迷迷糊糊的这样的想着失去了意识。

再次醒来时,我发现我本就漂亮的毛发在受伤的位置剃了,那里包扎着绷带,室内很冷,与外面不一样,但是他抱着我,有温暖靠近,身子也很暖和……

第一次,从人类那里,感受了到了温暖——

是他给予。

TBC

评论(6)
热度(44)

© 摇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