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光

听说会有神明……

樱雪 1 赤黄

樱雪

 

四月满城樱香,夜晚悄然而至一场雪,拉开窗帘的那一刹,他似乎又回到了严冬,若不是楼下庭院里与白雪斗艳的樱花还凛然的开放着……

白雪覆盖着整颗樱树,花枝往下坠着,终于经受不住雪的重压,滑了下来,打落在地面上……

他收回视线,拉上窗帘,捡起了床头的浴巾,转身走向了浴室。

 

他裸着脚,脖子上挂着一条白色毛巾,光着上半身,单手撑在洗嗽台上,看着镜子中的少年,去年冬天已过了十四岁的他,却还是一副长不大的童颜,他抓起毛巾,擦了把脸上的水渍,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

 

换好制服下来时,餐桌上摆着温热的早餐,管家替他拉开椅子,他握起刀叉,开始食用早餐。

 

一切都被人打理的井井有条,不管是生活,还是他正在走的人生。

他似乎并不会为任何东西而忧愁。

不过,那只是似乎。

 

可是谁有想过你的人生中会出现谁。

就像是昨夜的一场雪。

明明已经是春天。

可是却依然飘起了雪。

 

帝光的春。

 

他远远的就看见那个少年,斜挎着包,站在樱花树下,上扬着高高的下巴,望着花枝出神。那人美如画,安静地站在那里。他低下头,看着脚下被人踏过的积雪,扬起微微一个弧度,然后,朝着樱花树下的少年走过去。

 

若你真是一副画,那我要怎么才能走进你的镜框里。

 

他的到来也如是昨夜的一场雪,毫无声音。

不知道他站在身边有多久,意识到的时候,他快速的擦干了眼角的泪水,转过头来朝他看,然后,他温柔的笑了。

“小赤司早安。”他弧度拉到刚好,让人窝心。只是鼻尖红红,褐色的瞳里还呈现着水光。他没有去点破他的尴尬,将目光移到的花枝上,随后,他抬起手,弹掉了最近一枝樱花上积雪……

“小赤司你不觉得很漂亮吗?”他对他的动作感到不解。

指尖抚过那粉白色的花瓣,冰凉冰凉……他声音轻柔,侧过头来望向他,“堆积太多,枝会压断不是么?”

“……呃。”

“再说,比起被雪覆盖的樱花,我更喜欢春风下的樱花。”

“……”黄濑怔了怔,他不太懂正站在身边的少年。他也从未有想去了解这个人,时而温柔时而严厉,总的评价下来,他有些惧怕他。他平时待人总是笑得没心没肺,有中意的人也随意勾搭,唯独赤司,他不敢。回想起,其实,赤司是整个篮球队里,对他最温柔的人。但这种像是与生俱来的恐惧感还是让他对这个人望而止步。

他还不知道,有些人就是真的如与生俱来一样,对他而言是不一样的。

望尘莫及其实是一种暧昧的东西。

因为不敢想象,所以才害怕。

 

这时,他又听到身边的人说话了。

“凉太与我很像。”他莫名其妙的来了一句他更加不懂的话,黄濑愣愣的看着比他矮了一个个头的赤司,一脸不解。

赤司勾着唇,对上了他的目光。

“……”心尖一颤,到嘴边的话被赤司的一个眼神给吞了回去,他都忘了刚刚是想说什么。

他望着他的眼睛,动了动嘴唇,“凉太喜欢的人不回头看你,我喜欢的人也并不喜欢我……”

“!!”黄濑眸子一缩,又一次失了言,感觉到侧脸有着陌生而冰凉的温度,又听到他说,“这点,不是很像么?”他用指尖滑过他的脸颊,没等黄濑回过神便收了回来。

“……小赤司有喜欢的人?”他问着的时候,想抬手去触碰自己的脸颊,但又觉得尴尬,只得作罢,但脸上冰凉的温度似乎还未散去,他看着赤司,赤司又笑了,“嗯。”

胸口又是一紧,或是太过紧张,第一次知道了那个冷清高傲的主将大人的事情,这并不是让他紧张的原因,让他胸口紧的原因,只是,那个主将大人竟然会有喜欢的人……

像平民一般,喜欢上某个人……

而又会是哪个人得到他的宠幸……

他并没有八卦的去打听,他喜欢的人是谁,他显得有些困扰的揉了揉头发,“小赤司与我不同,小赤司头脑好,颜也好,家世也好,被小赤司喜欢的人一定很幸福。”

“是吗?若,凉太所说的这些,能够成为他喜欢上我的原因,就算是这样,我也会高兴的吧。但是,其实并不是这样。”他温柔的笑着,像是对着自己后援会说话一般,但却又有着说不出的认真。

“……对不起。”他垂下头小声的道歉。

“嗯?所以呢,凉太。”

“嗯?”黄濑抬头看他。

“我们都在持续着单恋,不如让我们替代彼此吧。”他说。

“啊?”黄濑不明所以。

“与其一个人独自舔舐伤口,不如相互治疗。”他瞳孔很红,带着一丝期待抬头看着他的样子……

扑通——

他绝对不会承认,这个视角很萌……毕竟主将大人与萌字不能沾边。

他快速的整理好情绪,“小赤司你是说要与我交往吗?可是我是男人哦。而且肯定与小赤司喜欢的人差别很远。”

“不,挺像的。”

“……”黄濑无语,他无法想象赤司身边走着一个高大的女人,违合感太重,他停止了继续补脑的画面。

赤司以为他在犹豫,眸子微垂,“如果哪一天,那个人回头看了凉太,接受了凉太,我们的关系就到那一天为止。”

“……小赤司?”

“我也一样。如果他喜欢上了我,我也会选择他。”他又继续望向他,补充。

“……”黄濑失了言。

他突然想起,为什么大早上站在樱花树下触景生情,他不会告诉赤司他的心情就犹如这变化无常的天气一般,因为他对自己的一个回应,就以为是到了春天,因为他的一个不理睬,又瞬间回到寒冬……

所以,只要有喜欢的人在,四季如春。

得不到喜欢的人回应,春季如冬。

 

他开始了与赤司的相互舔舐伤口的交往。

在谁也不知道的情况下。

不过,那是他以为。

 

赤司像是真的做到了男友的义务,相对的,对于赤司的靠近,他是愿意的。当一个优秀的人正在走向你,对你体贴对你好,任谁都不会拒绝,更何况他是他名义上的男朋友。

 

他叼着三明治,抓起书包就往外跑,一路狂奔,三明治哽在喉咙口,干干的,出来时忘了带牛奶,失策!

马路边停下了车,他瞄了眼,心里吐槽着有钱人就是任性,暗暗地下决心以后也要做个有钱人,至少上班不会叼着面包赶公车……

车哗啦地被人拉开,赤司从里面钻了出来……

“凉太。”

声音并不大,连同风的呼啸声一并传了过来,黄濑刹住了脚步,转头过来,发现车边站着的自家主将大人……不,是男票大人……

黄濑暗暗吐舌。

“上车吧。”

“嗯。”黄濑也不客气,三两步退了回来,钻进了车,赤司随后也进了后座,前面坐着的是赤司家的司机。

赤司拧了支水递给他,黄濑感激的仰头就是一长口。他没有留意到赤司的目光,随着他喉结的滑动眸子一眨不眨的注视着他,因为奔跑的原因滴落下来的汗水,顺着脸颊的弧度滑了下来,接着流向了脖子,再到了衣领里……

赤司有些困难的收回了目光,交握起手指,他竟然觉得有些可惜……还不够。不够……远远不够。

若是真的到了那一天,他希望自己能够捧起他的脸,舔干那些淌落的汗水,也想咬咬他突出的喉结……

 

“……”黄濑依然有些微喘,失力的靠在靠背,两手垂在身侧,手搭落下来时碰到了赤司的腿,他并不以为意,只是身边的赤司胸口猛地跳动了一下,他又恢复了一脸的面无表情。

赤司表现得再强,现在的他,也不过十四五岁的少年,身边的人是黄濑,他中意了许久的人,那场春雪让他们有些转折性的突破,他会察言观色,利用了纯白的黄濑,利用了他对自己微妙的同情心,提出了交往,也果然,他并没有拒绝。

 

虽然他们并没有实质性的接触,但相对以前,黄濑见他就躲的情况,已经好上很多很多了。他是优秀的捕猎者。不到猎物全身麻痹,他不会冒然接近。

他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不打没有胜算的战争。

 

可是无论他在心里怎么盘算,总是会有想不到的意外发生,就如现在肩头承受着某人的重量,那人已经睡过去,耷着脑袋靠在他的肩膀,发旋顶的头发因为车的震动,扫过他的脖子与脸,他紧了紧拳头,伸手过去扶住了某人的肩膀,从而变成了依偎的姿势。

 

他低头打量他的睡颜,黄濑毫无防备的样子像个孩子,心脏扑通扑通的跳着的同时,他也意识到,黄濑并不紧张他。

以前黄濑看到他会紧张,那是因为害怕。那不是他所期待的紧张……他越是对他没有防备就越是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他交往的对象,也就是并没有将他识为恋爱的对象。

他有些自虐的想到,若是他与那个人在一起,他定不会无聊到睡着……

 

车停下的那一刻黄濑醒过来,睁开眼睛时他看到赤司对着司机做着禁止出声的手势……接着他又看到自己已经醒来,一个勾唇,很温柔的笑容,他说,“醒了?到了哦。”

“……嗯。”黄濑有些迟顿的嗯了声,垂下眼帘,看不到了他的眼睛。

“凉太?”又是关切的声音。

“……下车吧。”黄濑捡起身侧的包,打开了车门,而赤司怔了怔后也随后打开了另一侧的门。

 

他依然走在他身侧,两个人没有交谈。

赤司很贴心。他从不会去询问他多余的事情。就像是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心情,一时间失落的不想说话……

只是黄濑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在那个一向让他惧怕而又尊敬的赤司面前,他褪掉了所有的伪装,不用勉强自己上扬嘴角笑,不用难为自己说着自己并不爱喜欢的话话。

 

教室门口,赤司对他说再见,他应了声,看着赤司离开的背影,一直到赤司拉开了自己教室的后门,觉察到他的视线,他手扣着的门锁上,侧过脸来看他,目光对上,黄濑立刻别开脸,拉开了教室的门钻了进去。

 

脸烫得似火在燃烧。

 

他趴在课桌上,将脸埋得紧紧,耳根都是红的,就在刚才,他突然意识到,他与赤司正在交往这件事情。而就在刚才,因为赤司体贴的让司机不要出声打扰他睡眠的侧脸,他觉得温柔无比的同时,胸口涌现出的嫉妒……

他嫉妒那个被赤司喜欢的人。

有这样的男人爱着……

原因不是他有钱有颜有头脑,而是那份面面俱到的温柔与体贴……

他圈紧自己。

好想,也有一个人,这样的爱着自己。爱着真实的自己。

 

春天早已远去,盛夏。

 

黄濑面前盛放着一碗拉面,对面坐着的赤司,餐桌上摆着的米饭,素荤搭配的菜色,他本人正在捧着茶碗喝着味蹭汤。

他目光再转到赤司身侧的某人,吃着的是自己带着便当,面前放着一支奶昔。他想和那人说说话,但餐桌礼仪并不允许他这么做。他低下头,挑了几根面条吸进嘴里……

“唔!!”食物进去之后他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辣!他完全忘记了因为自己发呆的原因,多放了辣椒!

“?”赤司抬头看向他,只见黄濑满脸通红,再看了一眼他碗里……他还在想着要怎么帮助时,却见黄濑抓过身侧某人的奶昔就是一口……

“……黄濑君,那是我喝过的。”

“诶?!”黄濑看了看被自己咬过的吸管又看了看那人……

脸依然很红。

“……”赤司垂下眼脸,不再看他,胸口涌出的情绪五味杂瓶。听到黄濑尴尬的呵呵了声,他也低下头准备进食,虽然不再有什么胃口,但良好的素养不会出卖他。

混混沌沌的一顿午餐,有的人吃得脸红心跳,有的人却是食之如蜡。

 

“赤司君与黄濑君关系很好么?”

赤司停下脚步,回头看了那人一眼,黄濑在后面被女生缠住,眼神正在往这边移,赤司知道,黄濑看的并不是自己,他将目光移到了那人脸上,“如果我说是呢?”

那人停顿了一下,看着赤司的目光并没有因为赤司的反问而害怕,而是,“黄濑君不会喜欢赤司君的。”

赤司神情一冷,那人依然面无表情,而身后的黄濑也正朝这边走来,还有着几步之遥的他突然伸出双手来,从后面一把搂住了那人的脖子,“你们在等我吗。”他笑着问。

“好热,黄濑君,请放开我。”

“好过分!”

“……”赤司转过身,不再看他们,继而朝前走去。

“……”黄濑见赤司离开,他也松开了囚禁那人的双臂,将手插进裤袋里,皱了皱眉,接着他又侧过脸来,问,“在和小赤司说什么呢?”

“黄濑君去问赤司君不就好。”

“诶?明明我和小黑子最好。当然要问你了。”

“不想说。”他说完也跟着赤司的方向走去。

黄濑站在原地,看着那人的背影,又看向已经消失在转角的赤司方向,不再上前。他停顿了许久,转了个弯,去到了楼顶。

推开铁门,炎热的风吹了过来,因为是夏天,楼顶鲜少人来,他走到水塔的下方荫影处,懒懒的躺了下来……

与赤司在一起的时间越长,想起那个人的时候就越来越少,若不是食堂或是体育馆遇到……他噗地笑出了声……

本来那人存在感就薄弱,若非自己去留意,哪会注意得到?

其实,说到底,他并没有去真正的追求过。他不太懂,常年受欢迎,人气高,倒贴的不少,所以并没有说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追求一个恋人。

他突然想到赤司当初说的话,若是有天,他追求到自己喜欢的人,便会……

他腾地从地上坐了起来,抓住胸口莫名的心痛,还有突然涌现出来的烦躁感……天台的门再一次被人打开了。

他朝来人看去。

是赤司。

他弯臂里夹着一本书,看到他时显然也是一愣,最后他还是回过身将天台的门关好,再朝黄濑走来。

 

“小赤司?”

“嗯。”

“你在生气?”

“没有。”

他在他身侧坐下,翻开了他带来的书本,并没有看黄濑。

黄濑不由得心慌,他想也没有想的抬手扶起赤司的双肩,迫使他向自己,“小赤司!”

“……”他看到了黄濑褐色瞳孔里映照着自己,很清彻……那里只装着自己一个人,他脸上有着汗水,急速的向下滑去。

赤司有些情不自禁。

他倾身前去,捧过黄濑的脸颊,伸出舌尖,舔舐掉了那些往下滑落的汗水……

“……”

微咸,与他想象的一样。

“……小赤司?”

“!”

“小赤司你在做什么?”

“……”

赤司无法回答,明明一直控制着自己的情绪,生怕因为澎胀满溢而让计划失败,可是刚刚,却还是因为对那人的嫉妒而失去了理智。

“痒痒的。”黄濑笑着说。

“……”

“我也要。”

赤司还没明白黄濑在表达什么,却突然被他拥入怀里,印在脸上的触感,分明是他的吻,他的凉太的吻……

他勾起唇,笑了。

他触碰他的额头,抵在他的额间,凝视着他,“小赤司不生气了?”

“……不,并没有。”

“那太好了。”他又移开他的脸,双手搂住他的腰身,靠在了他肩膀。

“……”赤司又是一愣,双手垂在身侧不知道要不要伸手去回应他的拥抱,听到黄濑在肩头问他,“小赤司热吗?”

“不热。”他回答。

“靠着小赤司会不会很重?”

“没有。”他终还是抬起手,去拥抱了他单恋了很久的人。

 

TBC

评论(11)
热度(56)

© 摇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