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光

听说会有神明……

现状。

记得前几年不知哪一年,遇到早期认识的损友,他问我,你为什么还叫晴?他大概是想问我,你怎么就还没有死呢?

或是祸害遗千年,像是历史上的赵高与胡亥。。

我不知道该带着怎样的表情与怀着怎样的心情去回忆这几年的日子。普通得跟着一只土狗似的,毫无可以描写的言语。

时间恍恍惚惚的过了,我好像又重归了这地狱似的人间,毕竟生为人,要做的事还是得活着。

所以我结束了好些年的宅,去工作了。

这一次,彻底的换了新的环境,而后发现,周遭的一切与常年不出门的自己,是多么多么的格格不入,感觉所有的人都是带着彩色,而只有我自己身上,是黑白。

在他们的眼里,我可能是个另类。

因为工作,必须要接触他们,还被同事加了微信,于是,我一下子曝光在了太阳下面,是多么的不堪狼狈。我竟然还是不想去溶入他们……可是我却因为贫穷,不得不向生活低头,向他们低头。

可能是我自我封闭得太久,当周围的人都在用全英文与客人交流时,我一脸诧异,现在的年轻人都是这么猛的吗?而我这些年又在做什么做什么做什么呢?难道我说我看了全集死神追完了火影,看了八百多话海贼吗?这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成就。

想想,好丢人。真的。

突然间就想找找个人说说,说说自己多无能,说说自己这些年来除了年龄在往上跑之外,什么都没有收获。

昨日下班时,部门的人说去唱K,最后他们去了,我没有,可能是我新来的,并不能溶于他们,更是因为我根本还是个死宅,我完全不能体会一群人去嗨的意义是为何?那样还不如独自一人去刷复联。我真的不能适应去应酬,去过几次,就我一个人在埋头痛吃……导致体重也再往上升。

要不是因为贫穷……我何必去看人脸色做事,何必又去理会不必要的应酬?

可是真正的开始工作刷金币后,才明白,生活真的不容易,不知道为何每天都会有那么多要用钱的地方。。。以前,我真的,没有考虑过我是不是很贫穷……

体重在长,年纪在加,头发也渐渐的稀少了,口袋里依然还是什么都没有,这大概就是我现在的状态。

不过,唯一觉得可取的是,我没有以前幼稚了。

以前被完全信任的人背叛过,现在, 面对他们,即,人类,我已经武装好了,无论是谁,对我说什么,我能冷静下来考虑,这个人对我说的这番话是何目的,他想做什么,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还有更多更多更深程度的东西,当年,就是因一味的相信着他人,而后被摔得那么惨,后面很多年,我都时不时的梦到那样的场景,梦中的那种痛楚,还是如当年那样依然,现在重新开始振作工作后,基本没有梦到过去的事与人了……

这是我唯一收获的东西。

偶尔会被问为什么这些年都守在家里那方寸之地不与人世打交道,我都笑笑不语,这次在新工作之前被经理面试,也被问到这个问题,我找了个合理的解释,其实不是的,我是受伤了,害怕与外面的人有过多的交往,缩在壳中害怕受伤。那是真正的心理上的受伤。

现在我终于能够走出来了,站起来了……

人总是在挫折中成长,挫着挫着,说不定某天,我也能成为别人的挫折,又或许,我的这一生,就这样,挫着挫着,就死了。

所以,某天再被以前的人看到,也只能看到我灰掉的头像框,他或许会在心里面说,你也算是终于死了啊。

活着,在这人间地狱里,终会变成魔鬼在这地方横着行走。

↑我的目的。

依然年少轻狂。

评论(12)
热度(25)

© 摇光 | Powered by LOFTER